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深度原创 > 正文

新华社: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纪实

在实现中国梦征途上昂扬奋进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纪实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日出东方,叩启天穹;漫天朝霞中,13亿中国人迎来新的曙光。 2012年11月中至2013年年底——一年零一个半月,在岁月长河中不过匆匆一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却镌刻下新的历史标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对党、对人民、对民族高度负责的精神,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从新的起点出发,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航的“中国号”巨轮直挂云帆,劈波斩浪……

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景”

国家博物馆,历史、现实、未来的交汇点。

2012年11月29日。履新不久的新一届中央领导同志来到这里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抚今追昔,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声如洪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中国梦,人类文明史上罕有的壮美集体梦想。为了逐梦,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知经历了多少屈辱与奋争,前赴后继,跨越时空。

中国梦,一经提出,迅速点燃了亿万华夏儿女心中的激情,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一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担当起带领亿万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这是奔向现代化的决定性阶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这是世所罕见的重大挑战——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3亿人口、近1亿贫困人口,一个如此“体量”的大国探索民族复兴之路,谈何容易。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登高才能望远。一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担当大任。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中央在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基础上,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从推动科学发展到坚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到正确处理国际关系,从加强党的建设到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再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深化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

上一页 1 23456...15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